蘇拉搖擺變「大眼颱」 風勢增強雨量破千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心防範,放颱風假勿任意外出。

▲蘇拉逼近,陽明山風雨大,陸客:難得一見。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蘇拉颱風走得慢,這兩三天因為缺乏明顯導引氣流,使得它一會向左、一會向右,中心呈現滯留,去年的南瑪都颱風同樣因為行動速度緩慢,陸上警報整整持續了4天才解除,在恆春半島降下破千毫米以上雨量,氣象局預估,這回蘇拉颱風來襲,北部山區、東北部以及中部山區降雨也全都破千,民眾可得小心提防。

蘇拉颱風中心1日晚間7時在宜蘭的東南方約1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7級風暴風半徑22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暴風圈已進入臺灣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陸地,各地風雨逐漸增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戒區域包括基隆、台北、新北、宜蘭、花蓮、台東、綠島、蘭嶼、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及高雄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手中的傘擋不住強風,一朵朵全開了,狂風夾帶的暴雨,讓大家的雨傘都被吹到變形,有些人乾脆拚一段快步冒雨通過,台北市區間歇性的強風,就像蘇拉颱風一樣難以捉摸。

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指出,「蘇拉移動的方向擺動,有時偏北、有時往西,目前有資料顯示,接近東北部近海時,是否會有打轉現象,氣象局持續觀察當中。」

過去這兩三天的時間,蘇拉颱風忽左飄右,始終在東南部外海打轉,而這一耽擱,蘇拉威力又更強了,7月31日的蘇拉的結構還很鬆散,但隔了一天,蘇拉不僅更結實,還看得到大大的颱風眼。林秀雯表示,「如果未來接近東邊近海時,移動速度又減緩,對於宜蘭地區的降雨,因為影響時間拉長,不排除往上修正。」

去年的南瑪都颱風同樣因為沒有明顯導引氣流,陸上警報整整持續了4天,整個恆春半島汪洋一片,水上摩托車就直接開在大馬路上。

目前氣象局預估蘇拉颱風各地雨量,北部山區的1500毫米最高,另外東北部山區以及中部山區也都有上千毫米雨勢,但如果蘇拉還是拖拖拉拉找不準去向,不僅影響時間將會拉長,每小時降下50到100毫米的雨量,恐怕會讓全台民眾更難以承受。

從7月31日0時至8月1日晚間7時出現較大累積雨量如下:宜蘭縣太平山1004毫米、台中市武陵711毫米、新竹縣西丘斯山527毫米、新北市四堵432毫米、桃園縣拉拉山378毫米、花蓮和中337毫米、台北市文山228毫米。出現較大陣風地區:蘭嶼13級,梧棲、蘇澳、基隆、彭佳嶼、東吉島11級,花蓮、澎湖10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