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岩隈久志先發飆13K 為病危父親投的

點評:我都快哭了啦

記者詹淳元/綜合報導

大聯盟日籍投手岩隈久志7月31日先發面對藍鳥隊,投出大聯盟生涯代表作,飆出了13K,還拿下個人大聯盟先發首勝,不過在這之前,岩隈曾經緊急返回日本,探望他重病在床的父親,岩隈陪伴在他父親身邊僅僅一天的時間,隨即飛回西雅圖先發登板。

岩隈的父親岩隈得二兩年前就因病所苦,一直躺在病床上,即使趕回日本探望他的兒子在病床前叫他,也只能睜開眼睛向兒子示意,岩隈透露,父親可能只剩下三個月左右的壽命。

岩隈在先發前趕回西雅圖,尚未調回時差就準備上場的他說,「目前沒有再回日本的計畫,我必須把我的心思放在這裡,好好看著我努力的表現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岩隈反日探望病危父親後,隨即飛回西雅圖先發出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岩隈久志上一場對藍鳥隊先發,投8局用了109球,投出13次三振,打破巨怪強森(Randy Johnson)所創下的水手隊新人投手單場12K的紀錄,更追平朴贊浩2001年所保持的近10年亞洲投手單場最多三振,而歷史上單場最多三振的亞洲投手,則是1996年野茂英雄創下的17K紀錄。

賽後,岩隈久志隨即將這顆首勝球寄回日本,請家人放在躺在病床上爸爸的枕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