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半場「換先發」 夢幻隊47分宰突尼西亞

點評:夢幻隊裡,真是人人皆主力!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美國男籃「夢幻隊」1日出戰非洲冠軍突尼西亞,賽前普遍認為美國有「大勝30分」以上的實力差距。結果美國也的確以110比63,47分之差大勝對手。但是比賽過程卻不如帳面上那麼順利,上半場一度落後的夢幻隊,直到第三節易籃再戰後,才靠著「換一套先發」的大膽行徑,順利擺脫這支非洲勁旅的糾纏。

▲「狼王」洛夫表現優異,助美國大勝突尼西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整體實力有段差距的突尼西亞,美國隊開賽卻是「嚇出一身冷汗」,身高僅5呎9吋(約175公分)的突尼西亞主控契瑞特(Marouan Kechrid)三分攻勢猛烈,連內線進攻突尼西亞也讓美國頻頻吃鱉,非洲冠軍開賽甚至數度取得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觀美國上半場不僅外線熄火,防守也數度露出空檔,比分始終無法有效拉開,意外與對手形成「拉鋸戰」。

所幸「老謀深算」的K教練(Mike Krzyzewski)眼見苗頭不對,當機立斷換下表現不佳的先發陣容,改以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與洛夫(Kevin Love)為首的「另一套」全新陣容出戰下半場比賽,而他們也隨即在第三節打出一波21比3的狂放攻勢,奠定了最後勝局。

「我們告訴他(K教練),別擔心,一切都好的很。」安東尼在賽後如此說道。而甜瓜也的確用行動讓總教練放心,他與洛夫雙雙攻得全隊最高的16分,帶領美國隊在下半場甩開突尼西亞糾纏,最後仍以47分痛電對手,取得二連勝。

K教練在贏球後表示,「整體表現雖然不完美,但也稱的上良好了,拜託!比數是110比63啊。」

賽前才遭隊友「警告」要多多出手的杜蘭特(Kevin Durant)賽後也說道,「在這支球隊裡最棒的就是,不太可能一直落後,因為我們還有一票明星球員坐在板凳上支援,他們今天表現超好。」

KD本場比賽出手依舊不多,合計10投僅4中,但仍攻下全隊次高的13分,外帶10籃板。另外兩大主力布萊恩(Kobe Bryant)與詹姆斯(LeBron James)則表現平平,合計僅9分進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