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會賈慶林 張榮發:台灣人當然是中國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31日接見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呼籲「兩岸同胞」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才能深化經濟合作;張榮發則說,「台灣人當然也是中國人」,只要兩岸同胞攜手努力,一定能夠實現兩岸共同繁榮發展。

賈慶林表示,兩岸關係蓬勃發展,讓兩岸同胞的聯繫更加緊密,以三通的通航為例,兩岸每年客貨航班4萬架次、兩岸客運量850萬人次,貨運量6000多萬噸,這都有助推動兩岸經貿交流合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右)在北京會見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左)。(圖/擷取自新華網)

賈慶林指出,現在兩岸關係的發展已經從開創期步入鞏固深化的新階段,證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一條正確道路,符合兩岸同胞利益。他呼籲,兩岸同胞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基礎上,不斷增進政治互信、深化經濟合作。

張榮發回應,九二共識相當成功,「要感謝賈主席」,現在兩岸的共識越來越接近,對兩岸的助益相當大。他更說,兩岸一家,台灣人當然也是中國人,只要兩岸攜手努力,一定能夠實現兩岸共同繁榮發展。

張榮發應賈慶林邀約赴北京訪問,原訂6月27日會見,但因張榮發不慎在家摔傷,才延至31日。雖然兩人3年沒有見面,張榮發這次在北京會面賈慶林時大讚,他氣色愈來愈好,愈來愈年輕,令人高興。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