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克多巴胺劑量到底訂多高?衛生署:10ppb!

我們想讓你知道…消夜文無誤。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衛生署於7月31日敲定,牛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容許殘留劑量訂為「10ppb」;他們將會在萊克多巴胺的禁藥令解除後,正式公告這個標準,做為未來把關的依據。

▲ 牛肉危害人體最大的應該是膽固醇與飽和脂肪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與專家認為,每日每公斤體重的萊克多巴胺安全攝食量訂為1微克時,台灣這樣的標準其實十分安全。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7月31日指出,台灣19到64歲男性平均每天吃12.85克的牛肉,吃到牛肉所殘留的10ppb以下的萊克多巴胺,僅有1微克的0.5%,對人體的健康影響在可接受範圍內。

攸關萊克多巴胺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已經三讀修正,待總統公告後,衛生署將會在萊克多巴胺的禁藥令撤除後正式公告這項標準值,並加強市售牛肉的檢驗。

衛生機關自3月20日0時展開「瘦肉精大執法」,直到7月29日止,逐批抽驗490批進口牛肉 ,已經有6批檢驗出瘦肉精,違反「不得檢出」的現行規定,其中有5批退運、1 批銷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