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近乎滯留 CNN氣象主播:最壞的狀況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準備好了嗎?

東森新聞記者陳廣先、陳詩詠/綜合報導

中颱蘇拉逐漸逼近台灣,在東部地區已經帶來豐沛雨勢,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預測,蘇拉颱風未來48小時恐怕為台灣各地帶來驚人雨量,絕對不能掉以輕心。此外,包括美國、日本和台灣的預測路徑圖,蘇拉會在台灣北部海面通過,不過中國大陸則預測蘇拉會登陸北台灣。

蘇拉颱風已轉變為中度颱風,厚實的颱風構造加上外圍環流來勢洶洶,CNN氣象預報提醒,蘇拉颱風龜速慢行,恐將帶給台灣驚人的豪雨。CNN氣象主播:「這是未來48小時預測,看看這個,這是熱帶風暴,最壞的狀況了,風暴完全不動。這將會帶來豪大雨,這將帶給我們在台灣的朋友嚴重的淹水威脅以及土石流威脅。」

目前美國聯合颱風預報中心、台灣中央氣象局以及香港天文台都預測颱風路會從台灣北部海域經過;美方預測颱風會直撲大陸,台灣以及香港都預測蘇拉颱風將在福建外海減弱,中國大陸則預測颱風眼將登陸台灣北部,並直撲大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威力強大的蘇拉颱風位於沖繩南方海域,正朝北前進,預計明天到後天之間會接近先島諸島。」日本NHK氣象報導預測,蘇拉將影響台灣東北部地區,8月2日會是風雨最強的時候。

蘇拉颱風來勢洶洶,未來48到72小時恐怕為台灣各地 帶來驚人風雨量,山區必須嚴防土石崩落,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大豪雨逆襲宜蘭!西北颱蘇拉不登陸更恐怖

氣象Q&A/颱風不登陸就沒有災害?那可不一定...

800年一遇的旱象 將成「新常態」

全球首例! 水壓誘發地震 中央大學團隊找到證據

難得一見的「藍月」? 8月份將出現第2次滿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