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含水!中颱蘇拉31日強灌宜蘭、台中超大豪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蘇拉龜速進逼,中央氣象局31日晚間8點30分發布宜蘭、花蓮、台東等地的陸上颱風警報。根據氣象局31日22時15分觀測,蘇拉位在鵝鑾鼻的東方約330 公里的海面上。而蘇拉吸水功力超猛,為宜蘭大同鄉與台中和平區帶來超大豪雨。

▲蘇拉颱風為宜蘭大同鄉帶來驚人雨量。(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蘇拉中心7級風暴風半徑22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北北西移動;蘇拉暴風圈逐漸進入臺灣東部近海,對宜蘭、花蓮以及台東地區將構成威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提醒,31日晚間至1日,東北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性大豪雨或超大豪雨,東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性豪雨或大豪雨,東南部及中南部地區則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

▲中颱蘇拉動態圖。(圖/取自氣象局)

而24小時累積雨量達350毫米以上,就可定義為超大豪雨(extremely torrential rain)。

1日天氣還是受到颱風及外圍環流影響,各地有陣雨,其中花蓮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豪雨,宜蘭及北部地區甚至有機會出現超大豪雨,請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低窪地區也請慎防淹水。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蘇拉颱風來襲!7/31-8/1全台停班停課懶人包(隨時更新)

小鸚鵡擺臀呻吟 真實重現飼主「夜生活」

沒中獎的發票捐出可做公益?創世基金會:浪費義工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