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鐵拳」黃春雄是挨打女模王子魚親哥哥!

點評:鐵拳無敵!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女模王子魚30日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男友、易連科技董事長戴譙彥毆打她的暴行。而記者會中,坐在王子魚身旁的一位高帥熟男也相當吸睛,仔細一看,原來他就是前中華隊籃球國手黃春雄(如下圖左,記者陳佳雯攝),而黃春雄正是王子魚的親哥哥。

今年40歲的黃春雄身高200公分,籃球場上主打大前鋒與中鋒,是90年代中華男籃隊的常客,在當年CBA中華職籃時期更是宏國象隊的招牌球星,除出色的球技外,他高大的身材以及帥氣、深刻的輪廓更吸引了許多女球迷。

除了「球技」的表現外,黃春雄在球場上的「拳技」也為球迷們所津津樂道。1999年的瓊斯盃籃球賽,中華隊和菲律賓對戰時,在一次籃下卡位,菲律賓選手疑似故意對黃春雄「架拐子」,氣得黃春雄一拳揍向該選手的頭部(如下圖,翻攝自YouTube),之後雙方球員就開始發生肢體衝突,甚至連球迷都將座椅、瓶子在內的物品丟入場中,這也是台灣舉辦國際比賽以來相當有名的一場大亂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事件之後,球迷也替原先外號為「娃娃熊」的黃春雄改取了「鐵拳雄」的外號。在從SBL的「台灣大雲豹」隊退休之後,黃春雄曾任該隊助教,現則於台北開設麻辣火鍋店。

▼黃春雄「鐵拳」實錄;第53秒處。(影片來源為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倫敦奧運/從開幕看到閉幕 精彩賽程電視轉播表
倫敦奧運/中華奧運代表隊各類運動比賽預定時程表
倫敦奧運/奧運男籃預賽賽程及轉播一覽

關鍵字: 黃春雄王子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