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幫牠做個家!小孩手繪紙箱貓屋 「貓監工」直接驗貨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養過貓都知道,貓咪有一種愛鑽紙箱的天性!29日星期天上午在台北「貓館」裡的貓書房,舉辦了一場手繪紙箱貓屋活動。孩子們使用無毒蠟筆,還有滿滿的愛貓心意,替貓咪繪製一個獨一無二的家。在製作過程中,有不少待認養的貓咪就直接扮起「監工」來「驗貨」,不是直接鑽進去,就是在紙箱上磨爪子,相當爆笑。


▲小朋友做紙箱貓屋,現場有「貓監工」(圖/TAHA台灣動物人文社)

這場小朋友的紙箱貓屋活動,是由「台灣動物人文社」在台北的貓書房舉辦,由於活動場地中有數隻待認養的貓咪,所以在開始之前,工作人員陳懷恩先播放投影片,教導孩童們與貓咪相處的方法,還有許多跟貓咪相關的小知識,讓大家在寓教於樂中學習。


▲工作人員講解紙箱及貓咪小知識,「貓監工」也一旁監聽。(圖/TAHA台灣動物人文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約有6組家庭,由大人帶領著小朋友,使用主辦單位準備的無毒蠟筆,在紙箱上面揮灑創意色彩。現場幾乎每個家庭有養貓,因此這趟的目地就是要幫家裡的愛貓,畫一個與眾不同的家。有的把紙箱畫成一條美麗的魚;有的在上面畫貓咪的塗鴉、老鼠等;有的則在上面寫著貓咪的名字。

在繪畫過程中,「貓書房」裡有一隻待認養的貓咪「阿貴」,開始熱情地全場監工、驗貨,不是跑到紙箱上趴著;就是開始鑽來鑽去,甚至在上面磨爪子,讓小朋友們哭笑不得,而有些小孩對於自己的紙箱被貓「臨幸」感到很驕傲。


▲貓監工「阿貴」開始全場監督大家作畫。(記者林育綾/攝)


▲甚至直接磨起爪子。(記者林育綾/攝)


▲全場走透透的貓監工:嗯~畫得很好!(記者林育綾/攝)


▲小朋友們努力作畫,還要閃避「監工」在紙箱邊來回磨蹭。(記者林育綾/攝)


▲走到高處看更清楚! 疑?有人做好了,先窩進去休息試試。(記者林育綾/攝)

李小姐跟先生帶著家裡的兩個小孩來參加,她表示,家裡也有一隻認養來的米克斯貓「咪咪」,這一趟除了想畫紙箱帶回去送給咪咪之外,也是順便來觀察其他的成貓,「因為有再養一隻貓的打算,但不想太草率,所以想先來了解、觀察。」

另一名從內湖來的劉小姐,帶著就讀幼稚園的女兒黃一笛小妹妹參加,她們大概是現場唯一沒有養貓的家庭,不過生命教育觀念非常好。劉小姐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表示,「雖然家裡目前沒有養貓的計畫,但因為女兒很喜歡,想說至少先帶她來認識一下貓咪,不希望未來只是光看外表可愛就衝動說要養。」


▲劉小姐雖然目前沒有養貓計畫,但先帶女兒來認識貓咪。(記者林育綾/攝)


▲有小朋友設計一個大大的門,怕貓咪鑽不過去。(圖/TAHA台灣動物人文社)

「台灣動物人文社」表示,紙箱貓屋的活動未來會常常舉辦,希望透過創意活動,來從事教育宣導。「貓館」的店長李巨舟也透露,之前也辦過幾場大人的紙箱貓屋活動,不過場面跟小孩版天真活潑的氣氛截然不同,「來參加大人都好認真,簡直像『東西軍』在互相廝殺較勁,還有人事先準備草圖!」看來越來越多人對於養貓一事,都是非常認真在看待的,這是一種好現象。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台北貓書房 「貓咪書僮」陪讀陪玩

支持TNR!好心鄰居撿剩材蓋貓屋 給流浪貓遮風避雨

貓界薇閣!環遊世界主題房型 遠端視訊讓主人隨時查房

關鍵字: 貓屋紙箱貓屋紙箱貓貓窩流浪貓貓書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