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徵寵物美容助理 底薪竟只有1萬4?


▲ 競爭激烈!寵物美容師助理起薪竟不到2萬。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很多人把寵物當成寶,但你知道負責照顧狗狗的人竟然會是廉價勞工嗎?台北某家知名寵物美容店遭爆料,徵求美容師助理,月休6天,每天上班10小時,薪水卻只有底薪1萬4,獎金另計,而且上班前2週教育訓練也不支薪。店家解釋,這是希望能篩選出合適人選,但這樣的薪資條件其實已經違反勞基法。

走進台北這間高級寵物美容店,寬敞的大廳,再加上全白色的典雅裝潢,一進到裡頭,狗狗就興奮地往前奔跑。店員和狗狗親切互動,而小房間裡也看得到美容師細心地替狗狗梳理,整個空間看起來超舒適,不過想在這裡工作可不容易。

日前有一位小姐在人力銀行看到這家店正在應徵寵物美容師助理,但當她前往面試時,店家開出的薪資條件,讓她聽了好傻眼。這名求職者表示,業者開出的底薪和獎金加一加,每個月還領不到2萬塊,要是沒有全勤,恐怕連最低基本薪資都領不到。



而店家在官網開出的工作條件也明確標明,員工每天得上班10小時,月休只有6天,讓這名求職者怎麼想都覺得太不合理,更誇張的是,業者還說,前2個星期屬於員工教育訓練,所以不發薪。對此,業者事後回應,這麼做是希望能夠篩選出合適的人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業者自行在官網清楚打上,應徵者前2週純屬觀看、學習,要等到通過考試後才進入試用期,但整體看下來,業者開出一條條的應徵「潛規則」,其實早已違法勞基法,最高可開罰2到60萬元。只能說,業者若想徵選到心目中的最佳員工,下次恐怕得再多留意,以免觸法、受罰還不自知。(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