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和日月光公司合作 將全面提昇半導體產業競爭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加油~~~~~~

▲成功大學和日月光公司合作,將全面提昇半導體產業競爭力。(圖/取自成功大學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發展面臨瓶頸,全球第一大的半導體製造服務公司日月光集團,選定成功大學為未來研究合作的伙伴,7月12日簽定產學合作意向書,展開6個科研計畫,雙方將密切合作,共同提昇半導體封裝產業發展,全面提昇競爭力。

成大校長黃煌煇表示,很高興日月光公司能向學術界尋找人才,台灣的研究能量70%都在學術界,台灣學界一般研發成功率是1.3%,但是成大教授的研發成功率是3%,將近別人的3倍,如此不僅能提升競爭力,未來日月光也可以保有全世界半導體第一的寶座。黃煌煇也表示歡迎產業界到成大來設置講座教授,過去已經有多家企業在成大設置講座教授,前三家分別是台達電、宇泰、光陽材料,第四家則是日月光公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月光總經理羅瑞榮表示,台灣已經摔出亞洲4小龍的行列,半導體產業也面臨停滯的困境,必須加強研發來維持領先地位;為了解決瓶頸,日月光積極向學術界取經,羅瑞榮認為成大過去40多年來在台灣的工業培養無數人才,因此在化工、機械、材料各領域都希望能藉重成大的助力,進而提昇台灣整體競爭力。

成大工學院院長游保杉則說雙方合作起源於去年8月,成大造訪日月光半導體公司,推動雙方產學合作;此次簽約儀式將促進雙方實質合作,結合校方專業師資、研發能力和產業界提供技術、實務經驗、獎助等,開創雙方紮實產學合作新局面。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