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絕對讓打者打得到球的極端滾地球投手

文/黃金獵犬

滾地球投手擅長利用伸卡球或二縫線快速球,以下沈的尾勁讓打者打成滾地球製造出局數。優秀的滾地球投手,如過去在洋基隊時的王建民,他們不追求將打者三振,反而希望打者都能打到他們的球,因為這樣製造出局數更有效率。如今在紅襪隊陣中,便有一名投手深諳此道,打者想要打不到他的球都很困難。

庫克(Aaron Cook)出身自洛磯隊,為了在高海拔的打者球場生存,他是個極端的滾地球投手,生涯滾地球的比例一直都在55%以上。今年來到了紅襪,庫克依舊發揮他的滾地球本事,目前的滾地球率60.6%,是所有投滿40局以上的投手中最高的。不過更令人注意的卻是他超低的三振率,庫克至今只投了4次三振,平均每9局(K/9)的三振還不到1次(0.9)!

1927年,紅襪隊的老前輩 Ted Wingfield 曾創下74.2局中只有1次三振的紀錄,K/9只有0.12是大聯盟史上最低。而歷史上至少有10次先發的最低紀錄,是1954年海盜隊的 George O’Donnell,他的每9局三振數是0.82次,不過他中繼的次數(11)比先發(10)多。目前先發10場以上,且主要是作先發投手的紀錄,是1933年紅人隊的 Eppa Rixley,他在94.1局中投出10個三振(K/9為0.95)。庫克目前先發了7場球賽,他的0.9次很有機會寫下歷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庫克對於近來受到的關注回應說,他也想當個三振型的投手,不過這就是他的武器,這就是他的本質,而且他也感到滿意。同時,庫克至今的保送也只有4次,這表示他今年所面對的打者對決中,僅僅只有8位不是打到球而出現結果的。庫克每9局只有0.9次保送,在紅襪的隊史中排名第2,僅次於大名鼎鼎的賽楊(Cy Young)本人,他在1904年投了380局只有29次保送,平均每9局只有0.69次。

www.g-picks.com

關鍵字: MLB黃金獵犬運動彩券王建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