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電腦標錯價 大買家稱「無此商品」拒出貨

我們想讓你知道…哪門子的理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許先生在「大買家量販網路店」看到一款原價4萬7千多元的蘋果筆電,只賣2萬8千元,以為搶到便宜因此趕快下訂付款,沒想到網站卻告訴他標示錯誤,要取消訂單;許先生不接受,但業者卻堅稱筆電規格不存在,拒絕出貨;對此,消保官認為,網站業者應該要賠償民眾購買同規格商品的價差。

據了解,許先生六6月底在大買家量販網路店,看到標注256g硬碟免費升級8g記憶體的Macbook air 11.6吋筆電,只要2萬8千9百塊就買的到,比起市價便宜將近2萬塊錢,以為撿到便宜了,趕緊下訂付款,沒想到網站卻說標示錯誤,沒辦法出貨。量販網路店企劃盧課長則解釋,網站有標註硬碟及記憶體都有升級,但實際上,這個型號裡沒有辦法做這樣的升級。


▲大買家量販網路店已不見Macbook air 11.6吋筆電,而其中類似規格,硬碟容量128GB的Macbook air一台就要34,600元。(圖/翻攝自大買家官網)

網站堅持訂單上的規格不存在,表示願意贈送一個16g隨身碟做賠償,但仍要取消訂單,許先生質疑,在品牌官網上選購客制化筆電是能找到當初下訂的規格產品,只是售價顯示4萬7千多元,因此懷疑是不是因為價格標太低了,賣家才要取消訂單,堅持要求網站照當時定價與規格出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量販網路店企劃盧課長則說,「在7月中廠商才有出現他所需要的東西,可是他一直在6月底到7月初之間,一直要求我們出貨,可是我們沒有辦法出貨,因為世界上根本沒有這樣東西啊。」

雙方意見互不相讓,許先生因而找上消基會,希望能討回權益,消保官認為,訂單已經成立,業者應該要出貨,否則應該賠償1萬9千元的價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