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女子雙人3米跳水 吳敏霞何姿輕鬆奪金‎

我們想讓你知道…三連冠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跳水比賽首日較量,大陸選手吳敏霞(下圖左/新華社)、何姿在跳水比賽女子雙人3米跳水決賽中,以總成績346.20分奪得金牌,這是本屆奧運大陸代表隊的第6面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吳敏霞也成為大陸首位3連冠得主,也是大陸隊在奧運該項目的3連冠。

台北時間29日晚間,跳水比賽正式拉開序幕,在女子雙人3米跳水決賽中,吳敏霞及何姿第三組出場,她們第一組動作為101B(向前翻騰半周屈體),二人動作一致性與入水效果非常好,得到54.00分;第二跳動作為301B(反身翻騰半周),動作完成得乾淨俐落,水花壓得也很漂亮,得到52.80分。

在前兩輪規定動作過後,吳敏霞和何姿就得到106.80的高分,領先2名105.00分的義大利選手,以及第三104.40分的美國選手。

從第3跳開始進入自選動作,吳敏霞、何姿選擇難度係數為3.0的405B(向內翻騰兩周半屈體),得到79.20分;第4跳的5152B(反身翻騰兩周半屈體),吳敏霞和何姿表現也很出色,得到80.10分。

在最後一輪中,吳敏霞、何姿完的205B(向後翻騰兩周半屈體),雖然入水的水花稍大,但完美的動作還是獲得80.10分。

雖然後面還有5組選手沒有完成比賽,但吳敏霞、何姿已經毫無懸念。最終,兩人就以總成績346.20分奪得冠軍。

「感謝到場的中國觀眾給我們的鼓勵。」吳敏霞賽後接受採訪時說,之前已經有心理準備,但看到這麼多人,還是有些緊張。而何姿則表示,還不敢想像是奧運冠軍了,「有點覺得還是不可思議」。

據悉,本屆奧運是吳敏霞第3次參加。2004年雅典奧運,當時只有19歲的她與「跳水皇后」郭晶晶搭配,奪下女子雙人3米跳水冠軍;2008年北京奧運,該項目金牌同樣穩穩地落入吳敏霞與郭晶晶的懷中。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