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老師專欄/陽岱鋼4支2佳作 火腿隊被「再見安打」不幸落敗

我們想讓你知道…陽岱鋼2支安打未能助火腿隊贏球 許銘傑正面對付陽岱鋼略勝一籌

張昭雄/ 賽 評

火腿、歐力士3連戰最後乙役,作客的火腿隊先盛後衰,被以「再見安打」抯垮,陽岱剛在舫二局帶頭摘3分,以3比1後來居上,原以為趁虛而入可以贏得此役,不料先發投手齋藤隆和樹表現大為走樣,連丟6分後下台,許久沒有亮相的旅日許銘傑也因歐力士先發投手馬克連只撐3局下場,使得許有機會出賽,並與同袍陽岱鋼有過本季第3度面對面競逐,結果此役歐力士後勁十足,九下以「再見安打」的7比6氣走作客的火腿隊,歐力士以2勝1負贏取本季首輪3連戰的勝利 。
此役歐力士隊派出洋投馬克連先發,在過去與火腿隊3場對壘中,贏得2場勝投1場敗的3點18防禦率,不過陽岱鋼曾在4月20日作客之戰曾經敲出陽春彈,也是陽春本季第1號的陽春彈。
今天午場的第3仗,陽岱鋼在第二局的第1打席就展現攻擊威力,敲出馬克連的左外野三壘打,並在隊友小谷野榮一的安打護送下攻回火腿隊1比1平手的1分,加上前不久單場兩發全壘打的新秀鵜久森淳志,又擊出兩分彈,此局火腿隊一口氣攻得後來居上的3分,本以為可望打垮歐力士。
可是,王牌投手齋藤和樹卻演出大為走樣,投到第四局未畢,即有車6分失分的4責失分,陽在第六局的此役第3打席再擊出一支二壘打,又由懷特敲出3分彈追成6比6平手。
最後一局的九下,所謂「救援投手王」的武田久,連投兩次四壞球,再被第三棒後藤光尊的一記中外野的「再見安打」,7比6氣走火腿隊。
已有10多天未再掛帥的許銘傑,是以第3任救援投手在第八局亮相,正好第1打席就兩雄相遇,在1好1壞球後許銘傑也投出眾所投手習慣對付陽岱鋼的滑球球路,使陽岱鋼擊出右外野高飛球無功而退。這是今年球季許、陽二人的第3次面對面競逐,累積陽岱鋼是3打數1安打。
陽岱鋼此役有4支2的五成打擊率,這是陽岱鋼最近6場比賽的第5度單場二壘打佳績,也因此役的2支安打之出現,累積打擊率再提升到2成84,鐵定在洋聯打擊排行榜十傑之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