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酷暑發威 花蓮縣議員老父疑熱斃農田中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縣議員邱永雙的老父邱庭星29日上午出門到田間耕作,直至中午還未返家,家人前往田間查看,發現邱庭星倒在田裡,疑似難耐高溫往生,家屬緊急布置靈堂並討論辦理後事相關事宜。

高齡86歲的邱庭星是客家人,年輕時從苗栗遷居到花蓮縣吉安鄉從事農耕數十年養家,年事已高,本可含飴弄孫,但因務農一輩子閒不下來,平時仍到田裡耕作,今天上午照往常作息出門,至中午卻未返家,家人察覺情形有異,趕往田間查看,發現邱庭星倒在田裡,已無生命跡象。

家屬將邱老先生遺體移回家中,緊急布置靈堂,家族成員也聚會討論辦理後事相關事宜。邱庭星的兒子邱永雙曾擔任吉安鄉民代表會主席,又是現任花蓮縣議員,基層和地方政壇人士獲悉邱父過世消息後,紛紛趕到喪宅致哀。

與邱家熟識的地方人士指出,邱庭星早年遷居花蓮務農時,常要徒步走到花蓮溪出海口,搭乘木筏涉水到對岸耕作,生活相當辛苦,不過身體狀況相當好。

吉安警分局表示,邱庭星年紀已大,上午天氣炎熱,很可能是在田間工作時耐不住高熱不支倒地而往生,真正死因仍待檢方相驗後才能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