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放颱風假「補班補課」? 郝龍斌打槍

我們想讓你知道…反對反對反對!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過去的幾次颱風經驗,曾經發生地方政府宣布停班停課卻無風無雨的情形,民眾高興賺到一天假期,但工商界不滿營運受到影響,因此有人提議建立,若停班停課如果不適當事後再「補班補課」的機制;台北市長郝龍斌28日透過發言人強調,不傾向實施這種措施。

今天北部地區萬里無雲,但菲律賓東方附近的熱低壓,已經在上午8點正式生成今年第九號颱風蘇拉。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表示,「現在比較不確定的是,它可能朝(巴士海峽)過來,另外就是朝東部海面上來,也不排除直接朝台灣過來,這都是有可能,沒辦法排除任何條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分析,日本東南方海面的熱低壓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要留意的是蘇拉,未來如果高壓強,將會朝巴士海峽走,一旦高壓勢力弱,恐怕就會朝著台灣來。颱風來不來,氣象局嚴正以待,倒是颱風假問題先引發討論。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日前邀中央相關單位與地方政府開會,研議把「短時強降雨」的雨量參考基準,納入停班停課的參考基準;另研議「如停班停課不適當,可否於事後再補班補課」機制。

雖然還在研議階段,但民眾聞訊已經反彈,一位家長認為,「安親班或幼稚園沒有開的話,那就更麻煩啦,問題又重覆。」幾名大學生則說,「要補課喔?可以不要補課嗎….廢話當然不要啊!反對反對!」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轉述郝龍斌的看法說,面對極端氣候,民眾的安全是市府第一考量,也是唯一的考量,如授權地方政府決定,市府不傾向因為事後無風無雨,還要學生民眾補班補課。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