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3萬支監視器抓違停 警開單免到現場

東森新聞記者高華襄、張仲華/台北報導

民眾路邊違規停車,以往警方都要到現場直接開單,但台北市長郝龍斌突發奇想,打算用警方架設在各路口的監視器來錄影開罰,這樣警察不用到現場就能開單。對此,民眾狂批,政府根本是搶錢;連基層員警也抱怨,這樣做讓工作量加重,實在無法負荷。

中山北路二段馬偕醫院外頭整條馬路被劃上紅線,有好幾輛車違規臨停,反正警察沒來開單,這些車也不急著走。不過,未來它們可得小心了,因為頭上的監視器把違停的情況全錄下來。

27日北市交通會報,郝龍斌認為台北市違停情況嚴重,但又沒那麼多的警察在路邊開單,他突發奇想利用警方架在路邊1萬3000支的監視器來開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取締違停,必須由警察或停管處交通助理員到場拍照取締才能開單,如果新制上路,透過派出所和監視器即時連線,警方只要坐在螢幕前就能監控路上違規車輛,把畫面擷取下來就能開出罰單。

然而,這做法讓民眾痛批,警察根本是坐著等業績。基層員警也叫苦連天,因為他們每天勤務就更多了,哪有多餘人力盯著螢幕開單。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28日說明,忠孝東路四段、基隆路等違停嚴重路段,警局除責由轄區分局及該大隊規劃固定執法勤務,勸導驅離舉發違停車輛外,並加派巡邏勤務及拖吊車輛執法,以維交通順暢。

交通大隊副大隊長林基田指出,目前員警執行市區幹道違停取締方式,先予勸導,後驅離,如屢勸不聽始執行製單舉發或拖吊,且警察局已購置146套「警車監錄系統」針對違規嚴重路段,隨時機動運用,以收取締成效,加上警車多已加裝行車紀錄器,如必要可為執法工具,但取締目的是以維護用路人之安全及交通順暢,絕非所謂增加市庫收入。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移我位停你車! 倒楣騎士被開單舉證撤銷

開車摸奶算「危險駕駛」? 違規照片遭變造

1個月連7張罰單 「超速姐」陳乃瑄自諷三八

寄罰單給六房媽祖 廟方嗆:環保局用燒的比較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