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旺中案已成定局不續審 是否生效就看蔡衍明 

我們想讓你知道…NCC行政裁量權很巨大

▲NCC25日審查「旺中併購中嘉」案,會後劉崇堅(左2起)、蘇蘅、張時中、魏學文委員共同舉行記者會。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7日表示,「旺中寬頻併購中嘉有線電視」已在25日做出許可決議,內容包括「旺中寬頻提出經營中嘉之25項承諾」,以及「NCC要求旺中履行之3項附停止條件」。NCC已排定30日舉行最後一次委員會確認25日會議紀錄,隨後發出處分書,旺中案不會再延到下一屆NCC續審。

NCC表示,25日的審議會,在談的過程中,旺中寬頻對於「切割中天新聞台等附停止條款」表示可能沒辨法這樣做,他們有困難。但NCC強調是依據《行政程序法》第93、94條做的處分:「NCC的每一個決議如果都要當事人同意,決議會滯礙難行」。

NCC還說,NCC的決議就是「許可」,但有附帶條款。停止條件可以看蔡衍明(左圖)要不要做,停止條件是未來的事實,會不會成為確定,從現在看本來就不一定。「許可不會馬上生效,但不會續審,決議已經做成,如果蔡不願意的話就是這一個許可案沒有生效」。

NCC強調,做完處分後就是已經做出准駁決定,下一屆NCC委員沒有續審問題。至於「中天新聞台」是一個頻道,不是一家公司,它的母公司是中天電視,要如何從中天電視一家公司切割出來?NCC表示,「頻道切割有很多方法,要由他(蔡衍明)自己決定怎麼做」。

NCC表示,下周一(30日)會再開委員會做會議結論確認,一經確認就會把處分書發出去。但據法律界人士指出,旺中寬頻仍有打行政訴訟推翻NCC決議的空間,但時間成本是否划算,就看旺中自己的衡量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旺中聲明:是否分割中天新聞台需經股東會或董事會同意

更多媒體產業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