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巨菇外貌如足球 植物園:沒見過這麼大的馬勃

我們想讓你知道…阿娘偎~~大到嚇死偶lo。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中山植物園最近出現2個「巨型蘑菇」,看起來像一顆足球,大的直徑26公分、350公克,小的18公分、150公克,連工作2、30年的資深人員都說第一次遇見,植物保護專家汪洪江表示,這個蘑菇叫馬勃,是一種止痛止血的中藥,建議民眾別輕易食用。

◄外表像足球的巨菇馬勃。(圖/揚子晚報)

汪洪江接受《揚子晚報》採訪表示,前兩天他和同事在調查植物種類時,忽然發現樹林裏有兩個又大又白的球形物,走近一看,發現一大一小蘑菇,經過確定這是「真菌馬勃類」,屬於蘑菇的一種,因為擔心被蟲子吃掉,小心翼翼地把馬勃摘回來。

汪洪江說,馬勃外表渾圓,表皮細膩,像月球表面一樣,散佈著幾個圓形小凹坑,氣味和手感與普通平菇無異,在西南、雲南、四川俗名又叫「馬皮包」,東北稱為「馬糞包」。目前全球發現最大的馬勃在瑞典,直徑1公尺多,國內最大的馬勃在天山,直徑40多公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淹水街頭驚現「摩托艇哥」 網友嘆:暴雨被天津人玩死

全省出現5457次雷暴 豪雨再襲乾旱的陝北

台灣米攻進大陸 首批抵達福州將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