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開幕首日中華忙 網球、羽球、划船都出賽

點評:中華加油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將於台北時間28日全面展開,首日賽事的主要項目,中華隊都沒有缺席,其中最受矚目的,當然就是台灣網壇一哥盧彥勳,將在男子單打出戰突尼西亞選手賈瑞季(Malek Jaziri),女單謝淑薇、另外羽球3組雙打,划船汪明輝都將出賽。

▲莊佳容(左起)、盧彥勳與謝淑薇,確定進軍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盧彥勳2004年雅典奧運便有出賽,因此對中華隊來說是奧運「三朝元老」,此次奧運在溫布頓的場地進行,對於擅打草地的他來說無疑是利多,他將於台北時間晚間8點30分出戰世界排名第70的賈瑞季,「小盧」只要發揮實力,並不是太難的一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女子選手謝淑薇將「趕場」,首先在晚間6點30分,在單打出戰中國大陸選手彭帥,近兩年彭帥世界排名節節上升,至奧運進行之前,已經來到第29名,讓第55名的謝淑薇受到莫大挑戰。打完單打,謝淑薇將於29日凌晨0時30分與莊佳容搭擋,面對印度組合。

▲奧運羽球姐弟配,程文欣、陳宏麟狀況好。

羽球項目,台灣男、女子單打首日都輪空,由雙打先出賽,晚間7點30分混雙陳宏麟/程文欣,在「死亡之組」中,將與馬來西亞強敵陳炳順與吳柳瑩對戰。接下來程文欣再與簡毓瑾搭擋,在女雙與新加玻好手姚蕾/欣達。

男雙李勝木/方介民首場將於29日凌晨2點,與德國組合金塔維德(Ingo Kindervater)/史卓特勒(Johannes Schoettler)對戰。

▲汪明輝三度獲得奧運參賽權。(圖/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記者協會)

最後,台灣划船好手汪明輝將於下午5時30分,參加單人雙槳項目,他曾在2009年亞洲錦標賽及香港東亞運汪明輝獲得銀牌,創下我國划船運動參加亞錦賽及東亞運最佳紀錄;2010廣州亞運汪明輝再度獲得銀牌,刷新我國划船運動亞運最佳成績。而三度參加奧運,也是中華之最。

男子射箭團體排名賽27日先舉行,28日才進行正賽,中華隊排第11作收,明天團體賽將面對義大利,爭取奪牌的機會。個人方面,只有王正邦的33名為最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