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籃球/前中華韓籍教頭鄭光錫病逝 享年67歲

點評:感謝鄭教練的貢獻!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男籃史上「首位」外籍教練鄭光錫,今天(26日)於韓國病逝,享年67歲,在韓國籃球界輩分極高的鄭教練,在近10年的中華男籃組訓中,扮演舉足輕重角色,他讓國際賽戰績低迷的中華隊,重回近10年最佳的「亞洲第五」戰績,稱他為近代中華男籃的傳奇教頭,一點也不為過。

▲前中華男籃總教練鄭光錫腎臟癌病逝,享年67歲。(圖/截取自網路)

韓籍的鄭光錫教練在1997年的亞錦賽,帶領南韓贏回睽違28年之久的「亞洲第一」後,在1999年隨即被達欣男籃邀來擔任總教練一職,2000年也受籃協之邀,出任當年的亞青男籃技術顧問一職,並率領中華亞青隊奪下當年的亞青賽銅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十年來,中華男籃在國際賽場的成績不甚理想,在輿論的龐大壓力下,鄭光錫成為國內首位「外籍教練」,並隨即2007年的日本亞錦賽中,助中華隊重返亞周六強。

2009年的中國天津亞錦賽,鄭光錫更在外界一片不看好的情況下,硬是率領中華男籃奪下近10年最佳的亞洲第五名戰績。其中力退由「火爆教頭」許載率領的南韓隊,更是讓國內球迷印象深刻。

據傳因「腎臟癌」病逝韓國的鄭教練,也讓許多受過他指導的中華隊球員感到震驚與惋惜。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