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愛心涉吸金6000萬 前女模陳芷婷被約談

我們想讓你知道…愛心是無價的。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曾經擔任模特兒的女子陳芷婷涉嫌假藉愛心事業公司,標榜發放高額紅利及可領回本金吸引不知情民眾投資,吸金逾6000萬元,調查局26日兵分6路搜索,並約談陳女到案說明。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接獲檢舉,心量志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陳芷婷涉嫌以投資愛心事業作為噱頭,並誆稱保證每月給付投資金額十二分之一紅利以及保障期滿領回本金等誘因,吸引民眾投資,涉嫌違反銀行法。

台北市調查處上午兵分6路搜索陳女及相關人員住所,查扣涉案帳冊、契約書及電腦資料,同時約談陳女等人到案說明。經初步調查,陳女以家族成員成立公司,再藉經營愛心事業為宣傳,對外招攬投資,並以「後金養前金」方式發放紅利,以持續取信投資者。

陳女等人涉嫌將投資者的血汗錢挪用、揮霍一空,等到無法發放紅利後,公司隨即無預警倒閉,人去樓空。目前已知受害人有40多人,受害金額高達6000萬元以上。

2007年,陳芷婷的丈夫彭集友曾花費百萬元刊登廣告「嫁給我吧」求婚,當時轟動一時,但是兩人婚姻僅維持年餘,即因男方偷吃而告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