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生都穿一樣? 時尚正妹傳授正統「英倫風」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過在台灣現在穿皮衣好熱喔!

記者高子翎/台北報導

什麼才是真正的「英倫風」,英國人真的都很會穿衣服嗎?《英國觀察日記》這本著作是由台灣的兩位七年級時尚正妹彭上庭、劉家文,化身英國特派員,將自己在英國的所見所聞分享到粉絲團,介紹許多英國當地的流行時尚、新奇事物。

▲英國街頭的型人穿搭。(圖/擷取自英國觀察日記粉絲團)

日前她們接受《ETtoday新聞雲》的專訪「好棒!台灣時尚正妹粉絲11萬人 英國媒體驚訝專文介紹」, 表示英國女生穿搭和台灣女生最大的不同處在於,「台灣女生好像都比較偏向『穿的跟大家一樣』,害怕穿的太特別會在街上遭側目,相反的,英國人卻『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所以常常在街上看到許多有型的人,就連遊民都超會穿!

「其實英國人真的滿街都是有型的人,就連路邊的遊民,都超時尚,兩腳穿不一樣顏色的牛津鞋,真的好特別。」兩位時尚正妹,上庭在英國里茲擔任跨國行銷公司的時尚顧問,家文則於倫敦擔任知名時尚品牌設計師助理,兩人不管是所學或是工作,都和「時尚」有關,在英國也熱衷參加時裝週,對於流行的眼光非常敏銳。

提到英國人的穿搭特色,上庭表示「英國人的正統『英倫風』,其實和我們一般所想的格子針織『學院風』不太一樣,街上的型人滿大多數都走偏古著或是帶點龐克的風格。」,「但也可能是因為我自己本身比較喜歡古著的風格。」上庭笑著補充說。

像是從媽媽衣櫥拿出來的碎花布、大外套,都能化身成身上的時尚配件,上二手市集挖寶也是很時尚的活動,因為可以找到最「獨一無二」的商品。另外,「英國人超愛穿皮衣,因為日夜溫差大,所以在任何季節都可以在街上看到皮衣的穿搭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