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你是我的熊麻吉! 樹懶寶寶緊擁泰迪熊 不要其他玩偶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不只寂寞的人類小孩可以透過泰迪熊來尋求慰藉,動物也可以!在荷蘭一座動物園內,有隻出生不久的樹懶寶寶,因為沒有媽媽在身邊照顧,工作人員拿了好幾隻絨毛娃娃給牠當慰藉,都被拒絕;最後牠選擇了一隻毛茸茸的泰迪熊,來當牠的母親兼「熊麻吉」!


▲樹懶寶寶只要「熊麻吉」,其他絨毛玩具都看不上眼。(圖/Gert Janssen / DPA / Landov)

這隻樹懶寶寶名叫Sjakie,牠在荷蘭的漢堡動物園(Burgers' Zoo) 誕生。由於親生媽媽乳汁分泌不足,無法養牠,園內的生物學家Wineke Schoo只好暫時將牠帶回家,由人工餵育飼養。

不過Wineke Schoo說,「樹懶在一歲以前都有一個習性,必須用爪子緊緊抱住母親,這是一種需要填補的自然反應。」因此他們特地去禮品部挑了好幾隻不同的絨毛娃娃,但Sjakie卻理都不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到有天,Wineke Schoo的女兒把自己一隻泰迪熊送給樹懶寶寶,從此之後樹懶寶寶便把它當成自己的「熊麻吉」,緊緊抱著,彷彿也替代了母親的角色。


▲喝奶時,也要抱住「熊麻吉」。(圖/Gert Janssen / DPA / Landov)

Schoo還說,因為家裡有兩隻一模一樣的泰迪熊,有次拿另一隻洗過的要給牠替換,但「Sjakie」認得自己的「熊麻吉」,說什麼就是不理另一隻!「牠彷彿認得那隻對牠而言獨一無二的泰迪熊,可能是氣味,也可能是毛髮的紋理,就是非它莫屬。」

▼就算有一模一樣的泰迪熊,樹懶寶寶也只認這一隻!(圖/Gert Janssen / DPA / Landov)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橘貓堅強走過手術復健 故事編成繪本鼓勵更多孩子

遭熊麻吉竄位搶柔軟精代言? 熊寶貝失業閃邊去

關鍵字: 樹懶動物動物園泰迪熊熊麻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