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生物系列之7/艾茲米爾島冰河:硫的表面

▲艾茲米爾島冰河。(圖/引用自臺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極地(Canadian High Arctic)努納福區(Nunavut)艾茲米爾島(Ellesmere Island)上的波拉峽灣通道冰河(Borup Fiord Pass Glacier),是天文生物學家研究木星衛星中的木衛二(歐羅巴,Europa)上,是否可能存在生命的地球自然實驗室。

富含硫元素的水流從這個厚達200公尺的冰河頂端流過,而硫的化合物又是微生物賴以維生的組成之一。

歐羅巴冰凍的表面也有類似的硫酸鹽;如果歐羅巴上真有生命存在,那麼天文生物學家可將這個冰河的研究成果應用在歐羅巴附近資源有限的探測器上,讓效能極大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