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再發光!陳樹菊獲麥格塞塞獎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之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再獲國際表揚。菲律賓「麥格塞塞獎基金會」(Ramon Magsaysay Award Foundation)公布,陳樹菊行善義舉感動基金會,榮膺6位得主之一。

▼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再獲國際表揚。

「麥格塞塞獎」素有「亞洲的諾貝爾獎」之稱。基金會表示,陳樹菊所展現「純粹利他主義」(pure altruism)的善行義舉,彰顯無比熱忱,嘉惠無數台灣人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樹菊在台東縣的市場設攤從事蔬菜販售工作已數10年,自身經濟條件並非寬裕,但愛心捐款金額卻高達新台幣千萬元,協助成立兒童基金、捐助孤兒院及建蓋母校圖書館,並長期認養3名學童。

這樣的善行讓陳樹菊曾獲得「時代雜誌」評選為,2010年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英雄類的第8名。如今又獲得「麥格塞塞獎」肯定,外交部指出,「麥格塞塞獎基金會」每年就各領域提名獎項得主,每年最多有6名獲獎者,台灣曾經獲獎者有蔣夢麟、李國鼎、許世鉅、蘇南成、吳大猷、證嚴上人、何明德、殷允芃及林懷民。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