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暴雨 地下道積水瞬間攀升2車滅頂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佑台灣!


▲中南部地區近日傍晚暴雨不斷,多處傳水災。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中南部地區25日發生暴雨,彰化縣在3小時內降下超過200毫米的雨量,員林、二水及社頭等鄉鎮皆傳出淹水,其中二水鄉民生地下道還有生2輛轎車滅頂,所幸車主逃出無人傷亡;員林鎮百果山區也出現土石流,一度造成交通打結。

受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中南部地區這幾天在傍晚都會降下大雨。不過25日下午,彰化地區瞬間200毫米的猛烈雨勢遭成多處淹水,其中二水鄉中正路的民生地下道因排水不及,積水瞬間攀升造成2輛轎車來不及離開被滅頂,所幸車主及時逃出無人傷亡。

社頭鄉部分低漥地區也受到大雨影響出現淹水情形,雨水不斷湧進民宅內,民眾已趕緊用水桶等物品將水倒出去,還是造成家中淹水,有民眾形容,社頭鄉已很久沒有這麼大的雨勢;至於員林鎮內的百果山因大雨造成土石流,使道路充滿積水及泥流,汽機車只能緩慢經過,一度造成交通大打結。

下午7時左右雨勢轉小,原先傳出淹水的地區積水也慢慢消退,交通阻塞的地區也恢復正常。不過氣象局提醒,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夜間中南部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而台灣附近26日水氣仍然偏多,中南部雷陣雨發生機率仍高,範圍廣且強。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南投、嘉義瞬降百毫米雨 多處傳淹水

北京發布暴雨藍色預警 降雨或持續24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