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生物系列之6/伊迪卡拉:狄更遜水母化石

▲狄更遜水母(狄氏水母)化石。((圖/引用自臺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站)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一塊被稱為狄更遜水母(或狄氏水母,Dickinsonia)的化石,來自南澳的弗林德斯山脊,雖然它看起來很像現代某些的海蟲,可是仍無法確認它的分類。狄更遜水母生存距今約5億5000萬年前,是目前已知第一批地球複雜的多細胞有機生命所形成的化石群之一。

位在澳洲南部弗林德斯山脈(Flinders Range),一塊向上翹起的砂岩上有著波紋,顯示這塊岩石是古老海床的一部份。澳洲這片區域擁有約6億多年前出現的地球第一批複雜多細胞生物所形成的化石。

藉由研究這些所謂的伊迪卡拉化石群,可幫助天文學家瞭解更多關於地球早期複雜生命如何誕生與演化的歷史,甚至可探究若在其他行星上發生時可能會如何演化等。

FETTSS(從地球到太陽系,From Earth To The Solar System)天文生物(Astrobiology)系列,為台北天文館與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葉永烜教授合作之成果,影像並獲得NASA FETTSS製作小組同意授權。整系列共25幅與天文生物研究相關的照片與說明,將分次刊登於天文新知中,並於台北天文館大廳展出高解析影像,歡迎參觀!(文/引用自臺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