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斗六「大鱷龜」被雨逼出來 張口咬破腳踏車輪胎

我們想讓你知道…從哪裡跑出來的啊。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最近大雨不斷,讓平常難得一見的生物都冒了出來。在雲林斗六有民眾有隻全長1公尺、重約26公斤的「大鱷龜」卡在田間,而且民眾騎腳踏車靠近時,牠還張大了嘴巴咬破輪胎,血盆大口的模樣讓民眾趕緊通知消防隊,目前暫時安置於雲林縣政府農業處處理。


▲豪雨不斷,斗六大鱷龜現身。(圖/維基百科,作者為LA Dawson)

斗六地區最近午後雷陣雨頻頻,造成部分地區積水,這次大鱷龜被發現的地方就位於六龍潭南路、雲科大後方,由於牠被卡在排水溝孔中無法動彈,因此吸引不少民眾圍觀。大鱷龜被消防隊捕獲時,身上還傳出濃濃土味,研判其應遭到民眾棄養。

農業處指出,大鱷龜是外來種的肉食動物,並非保育類動物,算是一般寵物可以合法飼養,研判可能是在小時後被棄養,之後在靠斗六龍潭地區埤塘長大。農業處人員研判,可能是因為最近大雨不斷,造成鱷龜受不了才會跑出來透氣,卻意外卡在田間中。

雖然大鱷龜身長1公尺、重達26公斤,且張開血盆大口的模樣還有點恐怖,但仍有台中民眾到雲林縣政府洽公時知道有大鱷龜,表達要認養的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