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島火山噴發3小時 鹿兒島市一片灰濛濛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算只有噴灰,知道是活火山還是有點怕

▲櫻島火山南岳在24日晚上7點爆發。(圖/翻攝FNN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鹿兒島市的櫻島火山24日晚上再次噴發,火山灰隨風向全飄向鹿兒島,使鹿兒島市街覆蓋了一層厚厚的灰,政府也將櫻島的噴火警戒等級升到3、旅遊警告提升為「禁止入山」。

櫻島火山南岳在24日晚上7點15分左右噴發,距上次大型噴發已經有1年5個月,火山運動進行了3個小時,由於噴發當時無爆發聲響,空氣振動也較低,當晚路上能見度因為火山灰而變得更差,市民隔天起床,還得清掃覆蓋了整個市區的火山灰,使JR電車和早上的特快車都不得不延遲發車,嚴重影響居民生活機能。

▲櫻島火山灰嚴重影響居民生活機能。(圖/翻攝FNN新聞網)

據鹿兒島氣象台數據顯示,去年2月以來,櫻島火山小噴發次數不斷,一年竟高達996次爆發紀錄,今年雖然較少,卻也有633次,而像24日影響到全市的大型噴發,則是久違了1年5個月,幸運的是,較大的落石只落在櫻島4合目附近,並沒有造成傷亡。櫻島火山目前是座運動頻繁的活火山,最近一次噴發造成傷亡是在1914年。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