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體操員自製黏液 靠「融化的熊軟糖」黏在槓上

點評:說到黏糊糊的東西...嘉明的味道到底是怎樣?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體操一向是奧運最有看頭的競賽項目,選手的表現除了取決於體能與技巧外,「手指的黏性」也很重要!美國代表隊現在試圖使用蜂蜜、可樂糖漿,甚至是融化的小熊軟糖來做成黏液,好讓選手盡可能停留在槓上。

▼奧運體操選手用各種黏液,讓自己留在槓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體操選手多半利用粉筆灰達到止滑的目的,然而選手在槓上來回擺盪幾輪後,可能因為流汗而出現手滑的情況。後來就有選手用各種黏糊糊的物質自製防滑劑,而且方法因人而異,有人將啤酒摻糖、有人混合鹽水與蜂蜜;當然,也有人是用身體的分泌物,例如吐口痰再加上粉筆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重要的是,這些自製黏液並未違反國際體操規則,裁判並不會因為選手身上滴下黏答答的東西,而取消他的資格。不過似乎男性選手比較偏好這些噁心的防滑劑,女性選手大多是用粉筆灰摻水而已。

關鍵字: 奧運體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