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公車「墨鏡女」幫狗買票 嗆乘客:只讓座孕婦老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她可以考慮把愛犬抱在身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寧波一名妙齡女子帶著愛犬搭公車,為了讓愛犬能與她「光明正大」坐在一起,她特地再買一張票,後來有乘客上車沒座位,她對著愛犬說「等有孕婦、老人再讓」。對此,不少網友都驚呼女子是「奇葩」,還有人痛批她「沒公德心」。

近日微博流傳一張照片,只見一名妙齡女子坐在靠窗位置,戴著墨鏡,面對鏡頭,臉露不快,旁邊座位則有一隻狗縮成一團(下圖/取自網路)。拍攝的網友「嘟大嘟大嘟」指出,女子上車還幫狗刷了卡,說這樣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坐」。

另一位網友「寒水922」自稱知情人士,她告訴《寧波日報》記者,事發於24日上午10點半左右,在北侖保稅東區的716路公車上,女子本來想把狗放在旁邊,但同行友人及其他乘客都不樂意,她便對著狗說「多多,我給你去買票」。

「寒水922」形容,女子說完就跑到前方再一次刷卡,後來有乘客上車沒座位,「那女子見狀卻無動於衷,反而理直氣壯地對小狗說,『等下有孕婦、老人上來,我們就讓座,其他人就不讓』。」最終女子在九峰社區站下車。

對此,不少網友都驚呼女子是「奇葩」,還有人痛批她「沒公德心」。716路所屬的北侖公交公司人員受訪時則表示,公司已經開始調查此事,但調度員說不知道,也沒聽駕駛員反映過。

該人員指出,如果網友所言屬實,則駕駛也有不對的地方。「我市早有明文規定,寵物一律不得上公車。女子抱狗上車,駕駛如果發現,有權拒絕她乘車。」他強調,即使刷了卡,也有權請女子下車。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