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想「擺桌」了結割膽案 李英豪怒嗆滑稽

我們想讓你知道…膽子小,不見得是沒了膽囊。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方法院審判長李英豪控告台大醫院誤割膽囊案,求償970萬元,24日再次開庭,傳出台大想用請客「擺一桌」的方式,跟李英豪解決這件事,讓李英豪氣到回嗆「沒欠這頓飯」,雙方對和解金額依舊沒共識。

北院審判長李英豪6月7日曾說,「11年來,他們都一直說有,一下大、一下小,一下多顆、一下少顆,我是希望他能用再先進的機器檢查,但是他說不用。」

出面痛斥台大醫院,李英豪控告醫師誤診害他膽囊被割掉,再次開庭讓李英豪更氣了,因為台大聲稱願意「擺一桌」解決,強調有時候擺一桌的誠意比金錢還要高,讓李英豪氣到當場回嗆沒差這一頓,滑天下之大稽,堅持對開刀的醫師及健檢團隊求償970萬元。

李英豪向台大名醫胡瑞恆提告,在法界與醫界都引起不少討論。醫界同盟之前在臉書痛批,「法官玩法,更令人心寒!」並指出李英豪先向檢察署提告,經送醫審會鑑定認定醫生無過失,他卻趕在檢方不起訴處分前,依刑事訴訟法323條之規定,另自行改向地方法院刑庭提起自訴,讓檢察官得把案子移送至法院。

李英豪告台大名醫胡瑞恆,法界與醫界引發爭論

台大醫院對李英豪的膽囊切除爭議發布新聞稿指出,李英豪多年在台大醫院接受健康檢查,腹部超音波均發現膽囊內壁有突出物,在超音波診斷下,膽囊內壁有突出物,不論其成分為何,皆稱為膽囊息肉。此種病變有可能為息肉、內膜縐褶或其他病變,例如附著於膽囊壁之膽結石,其術後診斷也證實為膽結石,且其膽囊在術後之病理檢查也發現確實為慢性膽囊炎,且有細砂型之膽囊結石。

醫療糾紛短時間內難解決,高額求償金常成了醫病間的長期對抗戰,婦產科名醫研判孕婦子宮外孕,進行人工流產,但婦人術後血崩差點沒了命,家屬氣到一狀告上法院,求償400萬元。

因為胸椎骨折開刀,沒想到手術過程中,突然腦中風死亡,法院認為,醫師沒告知開刀風險,判賠450萬元。今年3月,外科名醫被控沒注意病患顱內出血,害他癱瘓失明,更是創下賠償天價,家屬求償3341萬元,病患家屬說,「為了他一時的疏忽,我一個家庭快要破碎。」

家屬心痛,再多的賠償也換不回病人健康,但高額賠償金也讓醫師怯步,不敢亂動刀,甚至造成部分外科醫師出走,病患意識抬頭,有糾紛就提告,醫病關係緊張,雙方都是輸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