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病毒來襲!小心「假Skype」讓你帳單收到手軟

我們想讓你知道…手機安全越來越重要,Android 4.1好像比較安全一些!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駭客也逐漸將苗頭指向「手機」這一塊。最近趨勢科技發現市面上流傳著一款「假Skype」軟體,一旦你下載安裝,使用者將會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自己發送訊息訂閱各項加值服務,造成帳單金額暴增、收到立刻手軟。

▲小心!Skype手機版有假貨。(圖/翻攝自網路)

假Instagram、假憤怒鳥上太空,現在連Skype都出現假貨!資安廠商趨勢科技近期發現,有駭客跑到各Android系統討論區,分享「假Skype」的下載連結;一旦使用者真的下載安裝了,手機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自己安裝加值服務,造成帳單金額暴增!

「將惡意軟體藏在社交軟體中,比較不容易被察覺,逐漸成為駭客愛用的手法。」趨勢科技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要防範這類新型手機病毒的方式,最好盡量避免透過第三方管道下載安裝應用程式,並安裝適當的防毒程式。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