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異相?無雨無雷 淡水、汐止天空頻閃「悶雷」

我們想讓你知道…雖然知道是自然現象,還是驚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4日晚間8點多北部天空出現詭譎異象,淡水明明沒下雨也沒打雷、狂風,但是暗黑的天空中卻不斷透出紅藍紫閃光,好像老天爺頻頻按著閃光燈,這樣的過程至少持續了1小時;除了淡水外,有人在汐止宜興街山上也拍到同樣現象,引發大家議論紛紛。

▼北部汐止宜興街山上拍到,天空沒有打雷卻頻閃電。(圖/翻攝影片)→歡迎加入《ETtoday氣象雲》

淡水晚間無風無雨無雷,不過卻有民眾在晚間9點30分拍下淡水的天空不停出現閃電,拍攝的網友表示,8點多一個人在漁人碼頭騎腳踏車,發現海的方向一直狂閃電,時間至少持續1個多小時;除了淡水外,也有民眾在汐止宜興街山上拍到同樣奇景,讓許多民眾都擔心該不會有甚麼災難要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底為何天空會一直出現閃電?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解釋,有閃電卻無雷聲,就是民間所謂的「悶雷」,之所以會造成這種現象,可能有兩種狀況:第一是距離太遠、第二是聲音往上折射。

針對「悶雷」現象,鄭明典補充說明,音波與氣溫成正比,因此若溫度往下增加很快,則聲音就會往上折射(下快上慢),使得地面上的人聽不到雷聲。鄭明典還以「夜半鐘聲到客船」為反例說明,若「夜半地面輻射冷卻產生穩定層,氣溫往下地(應為遞)減,聲音就往下折射,船上就可以聽到山上的鐘聲。」

不過,鄭明典也提醒,出現「悶雷」可能代表低層大氣不穩定,所以民間才會傳說,雷聲悶悶的就是要做大水,而未來幾天,也很有可能再看到類似狀況出現。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閃電半小時卻無雷聲 「悶雷」現象驚現北部夜空

泰利詭異颱風天 嘉義「紅閃電」劃天際打到地面

雷神按閃光燈!台中閃電破百持續30分鐘

▼淡水天空不停閃電。

▼台北市汐止宜興街山上拍到天空不停閃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