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生命新境 全電腦模擬細菌完成 訂做一個他不是夢

▲史上第一個完全由電腦模擬完成的性病細菌「黴漿菌」,目前「存活」在電腦中。(圖/取自電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史上第一個完全由電腦模擬完成的性病細菌,已經由史丹福大學的研究人員已建構完成,目前「存活」在電腦中。

這個根據900多篇科學論文資料建構出來的「黴漿菌」(Mycoplasma genitalium) 細菌,其行為模式跟真實的「黴漿菌」細菌完全相同。

這項發現可為科學家像設計3D 模型那樣,在未來設計出全新的細菌。報導指出,史丹福大學的科學家在分子的層級,模擬出這種細菌的每一種化學變化。這項最新突破,可望為未來「量身打造的生命形式 」奠定基礎。

美國富豪級基因科學家文特(Craig Venter)2010年時把合成DNA植入一個細菌的細胞內,創造出「新的」的生命形式,開創了「合成生物學」的領域。曾有道德學者警告,這項突破開啟了「最具威力生物武器」的恐怖大門。

史丹福的科學家完成的的這項突破,將產生深遠影響,也可能導致未來人工生命可能有如產製汽車一般的輕鬆「設計」、「製造」。

史丹福大學生物工程學研究生桑額維(Jayodita Sanghvi)說:「在親手複製出來之前 ,還真的不知道它們是怎麼運作的。」

黴漿菌是一種寄生菌,主要出現在人類的泌尿生殖器與呼吸道。它只有525個基因,遠低於大腸桿菌的4288個基因。但這種病原體卻擁有一切獨立有機體的最小基因組。

史丹福大學的安德森(James M.Anderson)說:「這項成就為解開有關基本生物過程之謎,展示了突破性的發展。電腦能模擬完整的細胞,意味著可能有助於人類深入瞭解細胞的各種功能,最後研究出跟以往全然不同的疾病方法。」

原文請看這裡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蒼蠅愛愛太大聲 做到一半遭蝙蝠吞下肚

新物種怪蟲!長1.2公分有60個眼睛

兩隻狗狗「黏」住掙不開 報案人險壞了好事

數千「紫色蟹球」湧上夏威夷海岸 神秘死因令專家費解

NASA「Z-1太空衣」超多功 穿起來卻像套垃圾袋

大白鯊用力咀嚼 斷裂巨牙噴出嘴外

美軍僱員急著下班找女友 點火燒核子潛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