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睡姿會傳染?「肥貓兄妹」動作一模一樣熟睡


▲「肥貓兄妹」感情超好,連睡覺都黏在一起。(圖/取自guremike)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日本埼玉縣的超人氣「肥貓兄妹」從小一起長大,雖然個性不同,但生活模式在互相「觀摩」下,越來越相似,連睡覺姿勢都可以「傳染」給對方;日前貓主人就在部落格上發布了幾張「肥貓兄妹」一起休息的模樣,只見牠們就像照鏡子般,用同樣姿勢頭靠頭睡覺,畫面溫馨又可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肥貓兄妹」同姿勢、同方向,也許也做著同樣的夢。(圖/取自guremike)

這對貓兄妹都是蘇格蘭立耳貓,灰色的是哥哥,喜歡做些事情來引起主人注意,非常好客,花色的貓咪是妹妹,膽量大又愛玩,但只要聽見指甲剪的聲音,就會馬上「銷聲匿跡」躲起來;其主人經常將牠們的生活點滴用照片記錄下來,並且上傳到部落格和網友分享。


▲「肥貓兄妹」有時候也會像照鏡子一樣,頭靠頭、手牽手熟睡。(圖/取自guremike)

獸醫也曾經指出,貓咪是會透過視覺來學習與模仿的動物,因此家裡若是有兩隻貓,經常會相互影響。尤其是如果其中一隻是幼貓,通常會將另一隻大貓視為學習對象。


▲但有時候「肥貓妹妹」的睡姿也會有點失控。(圖/取自guremike)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肥貓兄妹」感情好 手牽手一起睡午覺!

紙箱貓Maru 遇上三面鏡  變成「萬花筒貓」

主人打造無障礙空間 讓「輪椅貓」在家趴趴走

關鍵字: 肥貓兄妹蘇格蘭立耳貓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