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大炳更疼惜小炳 在天堂在人間,畫畫吧,畫出夢想

文/李安君

大炳走了!人都是有感情的,之前吸毒四次被捕,每一次,家人、朋友看著新聞,說著八卦,我靜靜看著電視、讀著報紙,不說話…吸毒沒有理由可說,感情不會隨時間消逝…我只能默默不說話。

▲「可惡,到底是誰發明『矮冬瓜』的,我明明就比蘋果高。」大炳生前愛畫畫,他把短腿白冰冰變性感了。

大炳是我的鄰居,揮揮手就看得到的距離,有一次約在信義區採訪,他帶來自製的藝服,那是要在「全民大悶鍋」裡模仿陳文茜的「道具」,他還秀出了一隻他做的狗吊飾;那狗就是「媽媽吉利小叮噹」戲裡的那種狗,大炳家有一隻,他照做,好像,那一次才知道原來他是幾十步路外的鄰居。我笑著對他說:「老天爺很公平,給了你一張普通的臉,卻送了你一雙巧手和渾身的才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做專欄,他幫我畫畫,大炳不是科班出身,但畫得不錯,拖鞋一穿就走去他家,每次都是小炳開門,因為那陣子大炳通告太多,作息亂七八糟,有空就睡覺。炳家有債務,小炳通告少,幾乎靠大炳一人養家,炳爸、炳媽、小炳,還有小炳的女兒;大炳日以繼夜工作,聊過幾次,鼓勵他撐著但也要注意健康。

▲大炳把阿雅想要會雜耍,夏禕寫書法的神韻畫得不錯。

每一次去炳家,都是為了跟大炳溝通繪畫的內容,那專欄名稱是「星星的異想世界-嗯,我好想…」主要是訪問明星的「願望」,內容五花八門,白冰冰希望自己長高、阿雅希望自己會雜耍、夏禕寫書法…大炳用趣味的方式畫出藝人的願望,他畫得不是最好,但神韻都點到了,每次把他叫起床溝通畫的內容,很不好意思,一直跟他說抱歉,他總睡眼惺忪說:「安君姐,別這麼說,其實畫畫可以抒解我一些工作壓力。」

專欄文字內容不多,但大炳發揮想像力,星星們的願望就活了起來,白冰冰想要變成性感的高朓美女,大炳畫裡的冰冰光著屁屁裸身橫躺在一拖拉庫的紅蘋果上,台詞是:「可惡,到底是誰發明『矮冬瓜』的,我明明就比蘋果高。」他偷用了當年蘋果日報創刊時找鍾麗緹拍的廣告改編,非常有趣。總是期待拿到他的畫,每次都笑得梨花燦爛,肥肉亂顫,大炳好好笑。

▲小炳其實更會畫,他筆下的小S變成世界國標舞冠軍女王。

接觸久了,也會聊些私事,當年大炳年紀輕輕就要負擔家裡債務,他不是工作狂,但必須拚命工作,除了興趣,主要也是為了趕緊賺錢,讓全家人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對小炳來說,哥哥就是他的天,因為大炳太有才華了,比較之下,小炳顯得平凡,那陣子大炳為了讓弟弟產生自信,他告訴我:「安君姐,我弟弟是科班出身,他畫得才棒,妳請他畫嘛,他真的喜歡畫畫!」

本來是大炳,後來小炳也加入,小炳的畫,讓我驚豔,小S成了全世界知名的國標舞老師,張小燕有個像阿妹、李玟一樣的「性感電臀」,為了這些畫,小炳常常熬夜,我也一直跟他說抱歉,小炳笑說:「安君姐,別這麼說,能夠再畫畫,我很開心,每次完成一幅畫就像完成了所有好友的夢想,很棒呢。」

▲小炳是科班的,很會畫,畫中的張小燕有個「電臀」,好好笑。

這兩兄弟多才多藝又NICE。

後來大炳吸毒被捕,一次又一次,看著新聞,我不說話,那些點點滴滴的情感都還在。

小炳一次又一次出現電視前處理哥哥這些有的沒的事,如果認識早期的小炳,就會發現他被迫成長,被迫成為「哥哥」的角色。以前小炳連話都說不好,支支吾吾或急急躁躁,一句話,說了半天,常常不懂他要表達什麼,但現在,他比哥哥還要哥哥。

氣著大炳更疼惜小炳,在天堂在人間,畫畫吧!畫出自己的夢想與天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希望我們再相見」 大炳潦倒病逝北京小S憾動

大炳驟逝 阿雅感人留言:難忘,我的鬼才同學

快訊/大炳為賺錢加班病逝 小炳跪哭病床前

大炳反串模仿阿卿嫂、陳文茜一把罩

【我們這家】第一次親眼看見大炳竟是在摔角擂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