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雲/韋森特轉中颱!戲水民眾小心3至4公尺殺人長浪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編號第8號颱風韋森特在23日晚上8點增強為中度颱風,24日清晨兩點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西方約76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持續向西北西轉西移動。

颱風中心24日清晨已經在廣東登陸,前往廣東、香港等地的民眾,請留意相關資訊;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臺灣西南部、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沿海已有3至4公尺的長浪及較強陣風,請盡量避免海上活動。

▲韋森特颱風外圍雲系讓花東與恆春都出現短暫陣雨。(圖/翻攝氣象局網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23日受到韋森特颱風外圍雲系的影響,清晨在各地即出現一些短暫陣雨的現象,尤其是在恆春半島、臺東及花蓮下雨較為明顯,也出現局部大雨;中午過後,中南部地區有旺盛的午後熱對流發展,造成局部較大雨勢。

因為颱風外圍環流為臺灣帶來東南風到偏東風,西半部地區受到背風沉降的作用,23日最高溫幾乎都在35、36度,最高溫出現在高雄有36.4度;東半部地區雲量稍多,高溫約30到32度。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我建議拒看《黑暗騎士》--美不禁槍,怎讓黎明昇起?

氣象Q&A/獨缺內地?氣象局網站有南沙卻沒南投?

太空聞起來甚麼味? 嗅覺化學家:像汽油混合著腳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