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謝謝你陪伴我」 狗狗伴隨主人走過學生時光


▲阿諾和男主人一起生活了10多年,陪伴著他度過學生生涯。(圖/陳昱瑋提供)

記者李薇/新北報導

人生的旅程中,總是會有幾段回憶,在朋友、家人或是寵物的陪伴下度過;新北市新莊區一名男主人陳昱瑋在國中時收養了流浪狗阿諾,10多年來他們彼此依賴,陪伴著一起長大,儘管現在陳昱瑋已經脫離學生生涯,但回憶裡滿滿是和阿諾的點點滴滴,他說「能夠有阿諾在身邊是件很幸福的事,謝謝牠一直陪伴著我。」

阿諾是隻流浪狗,牠在街頭閒晃的時候被獸醫發現,帶回去治療,後來就一直待在獸醫院,等人領養,陳昱瑋說:「因為以前養的狗過世了,所以打算再領養一隻,也希望可以幫助那些流浪的動物,所以我就在網路上搜尋,才找到阿諾的資料。」

剛收養阿諾時,陳昱瑋年約13歲,每天從國中放學返家,阿諾都會到門口迎接,嘴上還叼著自己最喜歡的小玩具,在他身邊打轉,有時則是興奮的跳來跳去,想一起玩耍。陳昱瑋說:「有了阿諾之後,大家的話題都圍繞在牠身上,家人之間的感情也越來越好,像是傍晚時,全家就會帶著牠一起出去走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諾曾經是隻流浪犬,但在男主人一家的照顧下,每天幸福、健康的成長。(圖/陳昱瑋提供)

「如果有人對我不友善,牠就會馬上衝過來,擋在我前面作勢要咬人,雖然有時候只是和朋友在打鬧,但牠仍然會當真,跑來保護我」,談起阿諾的貼心,陳昱瑋說:「有時候比較晚回家,爸媽都睡了,阿諾還是會趴沙發上,看著窗外,等我進門。」

現在阿諾已經10多歲,除了呼吸比較急促之外,身體狀況都不錯,陳昱瑋說:「能夠有阿諾是件很幸福的事,謝謝牠一直陪伴在我身邊。」


▲看見男主人有難,阿諾總是第一個挺身而出,讓人相當感動。(圖/陳昱瑋提供)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貓咪和男孩一起長大 互相扶持達17年

人與貓的18年:女孩變女人、貓變老了!

「街頭藝人與流浪貓」 互相扶持脫離灰暗人生

關鍵字: 流浪犬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