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為北市府奧運團開槓 丁庭宇批王世堅:你太外行

我們想讓你知道…外行?人家可是有高空彈跳的經驗ㄟ....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呂士奇、呂佳賢/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24日將率隊到倫敦奧運觀摩,為2017台北市世大運作準備,但還沒出發就被議員踢爆說,考察團沒有參加開閉幕式竟然只能看轉播,質疑「假考察真觀光」;丁庭宇澄清是因為票價太貴才作罷,雙方激烈論戰。

台北市政府將舉辦世大運,為了吸取倫敦奧運經驗,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表示北市府將率11人考察團,前往倫敦奧運考察,包括考察十六項世大運必辦、選辦賽事的規劃,另外也會考察倫敦奧運選手村、怎麼規劃反恐設施等。此外,這次赴倫敦奧運考察也會拜會駐英代表、英國大專體總、英國貿易投資署及英國廣播公司,也預定在8月12日參加由英國首相主持的「舉辦運動賽會之經濟規劃傳承」研討會。

對於考察一事,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質疑是「假考察,真觀光」,因為「花那麼大筆錢到倫敦看電視轉播,留在台北看不一樣?」「絕對沒有看電視轉播!」王世堅和丁庭宇兩個作風強勢的民代與官員當面唇槍舌戰,導火線就是北市府24日要出發的奧運考察團,行程上列出「觀看電視轉播開幕式和閉幕式」,王世堅質疑,市府花費2百多萬到倫敦考察,竟然只看轉播,根本是假借世大運考察之名,從事觀光之實。

「開閉幕式我們去買票的話,我們一定被王議員批評是浪費公帑,絕對不會做這個事情,假設王議員你願意出2萬(開閉幕票價),我就去看。」有沒有參加開閉幕式,兩人又是一番激烈論戰,王世堅接著拋出,為何北市府不納入中華代表團?雙方火藥味更濃。

「你為什麼不跟中華奧運一起去?可以共享資源、減少開銷?」「你太外行,我們是台北市觀摩團,我們根本不屬於中華奧委會或是體委會,這是不要去幻想,幻想就變成無知。」雙方各不相讓,也讓北市府奧運考察團還沒出發就先模糊了焦點,淪為藍綠口水戰。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奧運聖火傳遞新招 探險正妹站上「倫敦眼」

倫敦奧運/背4車戰7場 亞運金牌蕭美玉淪最苦難車手

一點問題都沒有 內政部:林書豪百分百是中華民國國民

NBA/老闆名將好友幕後操控 林書豪離開尼克主因?

MLB/回歸近了? 王建民24日再投2A復健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