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一點問題都沒有 內政部:林書豪百分百是中華民國國民

點評:有完沒有啊?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美國職籃球星林書豪將在8月份返台參加「籃球訓練營」,「豪小子」是哪裡人的話題再度被提起。內政部次長簡太郎面對媒體詢問時指出,林的父母均具備中華民國國籍,且他本人至今也沒有放棄我國國籍,百分百肯定是中華民國國民,一點問題都沒有。

據《聯合報》報導,簡太郎表示,林書豪雖然出生在美國,也在當地求學、長大,但因為未在台灣入籍,只能算是「在台無戶籍國民」。不過,簡進一步指出,目前在國內無沒戶籍的國民不只林一人,其實還有好幾萬人也有相同情形。

此外,經內政部清查後,發現林書豪也還沒喪失和拋棄中華民國國籍。簡太郎表示,依現行法律規定,林如果想放棄我國國籍,得到彰化戶政事務所辦理,並經內政部核准才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