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頭男吃柔沛變女性化 與妻離婚準備變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男性口服生髮藥「柔沛」(Propecia,又名「保康絲」)在1997年即獲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上市,雖有可能降低性慾,但像美國38歲男子麥基(William McKee)的案例很罕見。服用9個月後,麥基的頭髮沒有顯著增加,反而是線條變得女性化,愈來愈S曲線,「我快變成女人了。」他說。

麥基過去是個常上健身房的猛男,結婚10年、育有一名5歲的兒子,在20多歲時開始髮線往後移,2008年他在一個印度藥妝網站上購買柔沛,一天吃一粒,但服用9個月後,「我岩石般堅硬的胸肌開始變軟,開始有明顯的乳房!」麥基說,除此之外,他的肩部線條、臀部曲線也愈來愈像一個女人的身體,而在心態上,他更自覺像女人,「現在只想吸引男人。」

▼麥基聲稱服用柔沛讓他變得女性化。(圖/取自美國《紐約郵報》)

這種錯亂的情形,讓麥基罹患了憂鬱症,並與妻子離婚,他開始戴上金色假髮、化妝和穿緊身衣服,並計劃隆乳和可能接受變性手術。

FDA指出,柔沛可能造成性慾降低、勃起困難和射精失調,而且這些問題可能持續到停藥幾個月後,數月前已要求柔沛標籤加註警語。麥基相信他就是受害者,將向藥廠索賠,但法院以麥基服用的並非原廠購買藥物為由,駁回他參與集體訴訟。

受挫的麥基因此在部落格「曼蒂麥基」(Mandi McKee)自曝此事,布魯克林律師馬克格羅斯曼(Marc Grossman)指出,他的公司有300多人當事人服用柔沛後有「乳房發育」的現象,並指出柔沛的動物實驗證明服用後會增加同性戀傾向。

格羅斯曼估計,有1500多名柔沛使用者會挺身而出,但也說,「許多人都不好意思透露自己的私密事,包括對他們的醫生透露,所以應有數千人受此困擾。」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