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韋森特搞破壞 北部強風、中部打雷、東部下豪雨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是韋森特搞的~

▲週末台灣天氣不尋常,北中南各地都出現罕見現象。(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週末全台天氣不平靜,21日台中市區出現連續閃電上百次,北部地區也不斷吹起陣陣強風,東半部則是下起豪雨,全台同時出現少見的異象,讓人好奇到底怎麼回事?中央氣象局表示,這些怪現象是今年第8號颱風韋森特在攪局,由於它的外圍雲系改變台灣風向,吹起東南風,才會讓東部下大雨,北部有強風。

明明是夏天,21日北台灣卻吹起七級強風,且持續不斷,造成日湖百貨鷹架整片砸落地面;台中市區則是罕見出現落雷伴隨陣陣雨勢,造成婦人張鳳蘭遭雷擊命危,台東甚至突然降下大雨。對此氣象預報員林智暉表示,由於颱風韋森特的外圍雲系會引進東南風,東半部位在迎風面會下豪雨,會一直持續影響到23日,22、23日這兩天各地都會出現一些陣雨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暉指出,台北地區因為地形因素,東南風沿著基隆河河谷把強風灌進台北盆地,北部地區才會出現七級以上強陣風,這兩天台北風力會比較強。儘管輕颱韋森特距離遠,但外圍雲系卻也讓台灣天空依舊不寧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365天的變化,都在《ETtoday氣象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