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捷月虧2億 2013年資產將轉負! 傳市府評估接手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道搭承的人是遊客還是在地民眾比較多!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2008年3月份開始營運的高雄捷運(如下圖,翻攝自高捷網站),原資本額為新台幣100億元,現剩下約23億7000萬元,估計最快到了明年4月資產就會變轉負。現有消息指高雄市政府正在評估包括接手,或是透過修約讓高捷漲面合理化等因應措施,但市府對此不願證實,僅表示一定會以對民眾有利的方向進行。

據了解,高捷和市府對於高捷的行情有各自的資產鑑價額度,但是雙方所認定的價值相差達數十億元。高捷內部認為由於資材料的價格上漲,所以高捷至少有超過200億元的行情,市府對此則不認同。

目前高捷每個月虧損2億元的計算方式,令高雄市政府最不能接受,因為這當中的7成,也就是1億4000萬元屬折舊,市府官員判斷,若是不把這筆龐大的折舊費算進營運虧損,高捷的問題就有望加速解決。

高捷公司公共事務處長張修齊除同樣認為折舊問題需解決外,他還估計現在日運量為16萬3000人次的高捷,若能將人次提高到17萬,就可把營運收入打平。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