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砂石小開酒駕毆警 被以公共危險等罪起訴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矽砂場小開「李少爺」李益昌仗勢打警。(圖/東森新聞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4月份新竹砂石小開李益昌因酒駕衝撞機車,酒測值更高達1.08,竹東分局員警錢玉山到場處理時遭李男以三字經辱罵並毆打,李還找來國民黨籍縣議員陳正順(如下圖,翻攝自新竹縣議會網站)到現場關切,此事件引起全國譁然;李益昌在22日被以公共危險罪及妨害公務起訴。

錢玉山事後在臉書指出,他被李益昌毆打時,「該議員手插著口袋冷眼觀看!」甚至被陳正順質疑怎麼會辦李男妨害公務,而且被要求寫報告;錢並委屈地表示,「還要被打的我隨同所長去找該名議員(認識or道歉),拜託議員不要質詢!」

《ETtoday新聞雲》在5月9日電訪竹東分局,副分局長黃泓淵表示,警方當天執法完全依照合法程序,將攻擊錢玉山的李益昌依公共危險、傷害與妨礙公務罪移送法辦。他也澄清,錢玉山本來就認識陳正順,所以才會在之後跟陳說明。

而酒醉囂張打警察的李益昌,事發後一度人間蒸發,鄰居也都不知他去哪了,據知李益昌平常的工作是開怪手和砂石車,父親李春榮則在當地投資矽砂生意,有錢也有勢。錢警被毆曝光後,令內政部長李鴻源震怒,而警政署長王卓鈞5月份也親自南下,包紅包慰問受傷的錢玉山,表情凝重說會好好調查來龍去脈。

李益昌在22日被以公共危險罪及妨害公務起訴;不過在傷害罪嫌部分,由於李已向受傷的錢玉山道歉,所以錢決定原諒他,並將傷害告訴撤回。

►►►歡迎加入「【反酒駕】推動修法重刑重罰」粉絲專頁,跟《ETtoday新聞雲》一起阻止悲劇發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新竹砂石小開酒駕毆警 警被打還得「認識」陳正順議員
攔下酒駕騎士 警花許瑜婷遭打傷
網評/鞭刑是嚇阻酒駕的有效方法!
網評/一起向立法院發出怒吼:嚴懲酒駕肇事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