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死亡之海」 新疆羅布泊鋪通鐵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死亡之海」之稱的新疆羅布泊結束沒有鐵路的歷史,從哈密到羅布泊的鐵路22日全線鋪通,未來從羅布泊不但可坐火車到哈密,還可與內蒙古等地相通。(上圖/取自西部網)

《中新社》報導,哈羅鐵路全長373.84公里,北起正在興建的蘭(蘭州)新(新疆烏魯木齊)第二雙線哈密南火車站,經花園鄉、南湖、沙哈、巴特、鰱魚山、黑龍峰、多頭山、東台地、羅中9站抵達羅布泊,這條鐵路是單線,行駛內燃機車頭,預留電汽化條件,規劃每年輸送貨物3000萬噸。

哈羅鐵路未來還將與哈密─內蒙古臨河鐵路相連,形成新疆與西北、華北地區客貨交流的新通道。此外,如果經過延伸,哈羅鐵路可與規劃建設的青海新疆鐵路線相接,使大陸的西北地區與西南地區連通。

報導指出,修建哈羅鐵路不但有利開發沿線礦產資源和旅遊資源,也對加快南疆地區脫貧、促進大陸東西部優勢互補有作用。

羅布泊位於新疆塔里木盆地東側,曾是中國第2大內陸湖,20世紀中後期由於塔里木河下游斷流,1972年徹底乾涸成為「死亡之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