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御廚藤本健二重返平壤 為金正恩握壽司



東森新聞記者鍾陳杰、黃盛柏/綜合報導

曾經擔任過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御廚的日本廚師藤本健二,受到金正恩之邀,在21日抵達北京轉機重返平壤訪問,這次他預計在平壤待兩個星期,同時不排除會再下廚,握壽司給金正恩吃。

藤本健二(左圖/取自環球網)1989年到2001年擔任金正日御廚,2001年他以要去北海道買食材為由逃離北韓,回到日本後,他還出書揭露金正日坐擁私人遊艇、大啖魚子醬的奢華生活。

由於怕遭到暗殺,藤本健二出門總是披著頭巾、戴個大墨鏡。如今,在北韓新領導人金正恩力邀下,他終於再踏上北韓的土地。他說,「在北韓一直有金正恩和我會面的呼聲,所以我才準備前往,同時也帶了土產當伴手禮。」

藤本健二在為金正日掌廚期間,已經在北韓娶妻生子,11年來都無法和妻兒見面,這次他預備停留兩個星期,也不排除可能會握壽司給金正恩吃。

另一方面,針對國際媒體報導北韓內部發生權力鬥爭,同時脫離「先軍政治」的說法,北韓《朝中社》20日發表評論,譴責這是美國和南韓等敵對勢力在散佈謠言,斥為無稽之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