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港大鵬灣怪風吹翻龍舟 2人胸、腹挫傷

我們想讓你知道…驚險萬分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屏東東港大鵬灣21日舉辦龍舟比賽,沒想到疑似遇上西南氣流的側風現象,造成兩艘龍舟翻覆、46名選手落水,幸好選手都有穿救生衣,陸續被救生員救起來,但仍有兩名選手被翻覆的船身撞到,受到輕傷,整個過程全被一位嘉義民眾拍了下來。

事發當時,選手眼見情況不對勁,還沒等龍舟翻覆就直接跳入水中,突如其來的大風把兩艘龍舟吹翻,46名選手和舵手全落水,在大鵬灣上載浮載沉,圍觀民眾忍不住替他們捏一把冷汗。目擊民眾指出,「翻過去了,人浮著,(當時)不知道有沒有被蓋住,很緊張。」

現場救生員、海巡警艇還有附近漁民的竹筏全都趕來幫忙,加快救援速度,幸好選手都有穿上救生衣,通通順利獲救。不過由於怪風從側身吹來,造成龍舟重心不穩翻覆,1名72歲舵手和1名19歲選手被翻覆的船身撞到,胸部和腹部挫傷。

其實這場龍舟賽,原本在一個多月前就要舉辦,卻遇上泰利颱風來襲,龍舟被風浪打壞毀損,才會延到21日舉辦。好不容易舉行比賽卻又遇上怪風吹翻龍舟,雖然大家都無礙,卻算是一波三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